霍尔果斯:联合执法强监管  提质增效保安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霍尔果斯:联合执法强监管  提质增效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霍尔果斯市气象局

3月16日,霍尔果斯市气象局联合自治区气象局执法总队、伊犁州气象局执法支队开展光伏电站气象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向光伏发电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气象数据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涉外气象资料探测和资料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解读。同时围绕“是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是否落实气象探测数据安全”两个问题,重点检查了企业防雷检测报告、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及气象专用技术装备检定证书。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并明确了整改期限。

下一步,霍尔果斯市气象局将按照整改要求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增强光伏发电站的气象安全意识,强化光伏发电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巩固此次气象安全专项检查成果。

(图/文:何雨曦 校对:曹玉斌 审核:钟江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