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召开第一次洪旱形势分析研判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阿勒泰:召开第一次洪旱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阿勒泰地区气象局

2月6日,阿勒泰地区召开第一次洪旱形势分析研判会,行政公署副专员贾林·托太依、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水文局、气象局、林草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阿勒泰地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红介绍了2022/2023年冬季降雪情况,与历年降雪量较大的年份(2010年)进行对比分析,预测今年春季防洪形势较常年更为严峻,山区发生雪崩、融雪型(混合型)洪水的强度将明显高常年,形势不容乐观,建议各级政府、相关单位加强部门协作,提早谋划,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开展专项应急演练。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采写 赵江伟  校对:吴小明 审核:李艳红)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