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助力污染防治 保卫蓝天白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伊宁:助力污染防治 保卫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伊宁市气象局

1月28日,伊犁州生态环境局伊宁市分局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1月以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伊宁市重污染天气日数呈增多趋势,伊宁市气象局作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及《伊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多次参加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座谈会、调度会,并提出具体举措配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组织业务人员统计伊宁基准站近年来1月地面、高空气象数据,形成对比分析材料,对重污染天气气象条件进行评估。安排业务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数据采集及天气变化,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监测、预报服务信息7期,为预警、响应提供决策依据。

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为保障伊宁市生态文明建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提供了精准、靶向的气象保障服务。

(采写:楚丹丹 校对:曹玉斌 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