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推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运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巴里坤:推动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2022年是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巴里坤县气象局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巴里坤县气象局成立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普查工作推进方案。全方位收集获取气象致灾因子数据资料,开展实地调研、座谈等。

目前,通过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构建联动机制,巴里坤县气象局已建立分类型、分区域、分层级气象灾害风险数据库。在此期间,通过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学习活动,使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取得实效性的支撑。

依托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巴里坤县气象局发布服务材料时,将加强重点易受气象灾害区域的关注和防御措施,充分发挥成果的重要作用。(采写:热则耶·玉苏普  校对:郑琴  审核:姜琼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