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加强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石河子:加强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9月19日,石河子气象局召开视频会议,就《第八师石河子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第二次征求修改意见。

此次《预案》进一步优化了第八师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响应指挥机制,建立了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响应体系,明确了暴雨、暴雪、寒潮等9类气象灾害的预警联动应急响应措施,确定了气象监测、预警发布与传播、科普等工作职责,对师市气象灾害开展风险辨识与评估,切实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到《预案》中,推动科学预警防范各类气象灾害,提升普查实效。

今年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石河子气象局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全区气象灾害普查工作,持续推进普查成果深层次应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采写:李萍 校对:樊新燕 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