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联合开展旅游景区防雷安全专项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巴州:联合开展旅游景区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7月26日至8月1日,巴州气象局气象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州文旅局及库尔勒市、尉犁县、和静县文旅局对部分重点旅游景区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雷电灾害安全防御制度建设情况、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接收情况、雷电灾害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防雷装置定期维护及安全检测情况、防雷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企业负责人对防雷知识知晓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向景区工作人员宣传了防雷安全相关知识,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加强了与文旅部门的信息共享,进一步落实了气象防雷安全监管职能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雷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雷电灾害对旅游景区造成的危害和损失,确保游客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采写:王海英 伊力哈木 镇新 储鸿 校对:时颖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