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六月第二轮高温来袭 持续至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乌鲁木齐:六月第二轮高温来袭 持续至月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6月22日至28日,乌鲁木齐市将出现今夏第二轮高温天气过程,城区、米东区将陆续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南郊和山区高温28~33℃,其中23日城区最高气温39℃左右,米东区、甘泉堡40℃左右。

6月21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公众高温造成火险气象等级高。针对城区南北气温存在一定差异的具体情况,以及6月23日起气温将继续升高的预报,各区(县)气象局于6月22日分别调整了预警级别。其中,市气象台22日16时49分、天山区气象台于17市04分,分别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3日城区大部最高气温将在39度左右,火险气象等级高,建议防范。位居城北的米东区气象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气象台则于6月22日17时左右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建议停止高温期间户外施工作业。根据市气象台预报,6月28日后高温天气将逐步结束后。(采写:蒲洁 屈涛 车晚成 校对:廖志鸿  审核:贾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