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助推人影联防联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阿克苏:助推人影联防联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6月15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到阿拉尔市人影办、气象局调研人工增水防雹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固定作业点、弹药库、流动作业车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平台、人影指挥作业平台。双方就联防联控指挥体系建设、雷达预警和空域申请联动等事宜进行了协商,达成了三点合作事项。一是建设联防联控指挥体系。围绕现有人影作业点的布局规划和作业区域设置为蓝本,形成防雹联防联控作业的机制;二是防雹联防区实现统一作业。双方人影指挥中心加强云情互通互报,适时开展防雹作业,做好重大天气过程的弹药保障和作业安全。三是雷达预警、空域申请联动。实时共享雷达观测数据、自动气象站要素资料,及时组织人影防雹联防联控作业,实现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采写:赵海天  校对:袁华江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