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雪大风急路受阻 精细服务保畅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塔城:雪大风急路受阻 精细服务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7日20时后塔城盆地出现一场以大风、降雪为主的天气过程,四县三市相继出现小量的雨夹雪转雪,新增积雪深度2-3cm,降雪的同时各地普遍伴有5-6级偏西风,地区北部68个区域自动站出现大风。17日夜间至19日夜间,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塔城地区大部在短暂的停歇之后,将再次出现一场降雪、风口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各地普遍有小雪,局部地区可达中量,山区局部可达暴量。天气过程影响期间,各地普遍伴有4-5级偏西风,风口风力9到10级,阵风11级,天气转晴后,气温下降明显,预计地区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9℃至-15℃,地区南部将降至-12℃。

降雪、大风、降温对塔城盆地公路交通运输产生影响,受风吹雪、路面结冰影响,S201线玛依塔斯路段、S318线、G3015线、G335线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塔城地区气象局提前预报、及时预警,天气来临前先后在旬报、周报中对此次天气作出预报,15日发布重要气象情报、17日发布大风蓝色、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7日17时26分地区气象局启动大风、降温Ⅳ级应急响应命令。(采写:井立红  校对:李国勋  审核:彭庆锋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