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首次将地震预报研判纳入高考天气会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博州:首次将地震预报研判纳入高考天气会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

博州气象局高度重视2021年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6月4日联合博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多部门联合会商,邀请州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供电公司、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防震减灾中心参加会商。

会议一是博州气象局汇报了高考前和高考期间的精细化预报,以及防范措施;二是防震减灾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国栋对高考期间的地震预报经过分析给出“博州监视区目前没有突出的短期异常变化,人口稠密区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的结论;三是参会人员对防范措施提出补充和建议。博州气象局制作了以“博州地区高考专项天气预报暨地震趋势分析研判”为主要内容的《博州气象防灾减灾指挥中心专报》向各部门发布,这是气象部门首次将地震预报研判纳入高考天气会商。

会议强调:要把高考预报第一时间报送给州教育局,利用教育部门推广“博乐天气”微信公众号;科服中心联合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制作电视节目,各部门团结协作做好高考期间的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采写:王静娟 校对:王启昭 审核:陈万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