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防范强降温天气影响 开展设施农业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新和:防范强降温天气影响 开展设施农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来源:

2020年12月26日上午,新和县气象局针对此次较强降温的天气过程,积极开展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向农、林、畜牧等有关部门和农户及时发布了《强冷空气入侵预报》的气象预报与农事信息,提出了温室大棚尽量增加覆盖物,并注意通风透光、防治病虫害的生产建议。

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卡拉塔什新型农业示范基地,针对强降温天气对当前大棚作物产生的不利影响,建议农户提前做好保温防寒准备,特别是对抗寒能力相对较弱的大棚应添加棚膜类,适当晚揭苫、早盖苫,科学应对强降温对设施农业生产的影响。

通过此次走访,新和县气象局进一步熟悉本地农业生产所需气象条件,进一步了解农户农业生产所需指导方向,加强了对本地气象灾害的应对能力。农户们说:“非常感谢气象局的同志们能亲自为我们提供建议,有了专业的为农气象服务,我们的农业生产有了重要保障”。(采写:李江兰  校对:杨惠敏  审核:热合曼·加马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