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吉木萨尔县气象局精细化服务 助力蓝天保卫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昌吉:吉木萨尔县气象局精细化服务 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从11月开始吉木萨尔县启动了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作为大气污染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气象局积极作为,发挥了发令枪的作用。

11月26日以来,吉木萨尔县连续出现污染天气,县环保局紧密联系气象局每天对天气进行多次分析研判:过去24小时温度、湿度、能见度、气压、逆温层情况及未来风向变化等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分析。11月以来共发布53条信息、135条天气报提示、16条预警信息。根据气象局的预报预警经过指挥部分析研判,每天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特别是十二月份启动两次二级响应。同时气象局还抢抓四场天气实施人工增雪,一系列精细化服务对打好吉木萨尔县蓝天保卫战发挥积极作用。(采写:顾静恺 校对:曾雪华 审核:陈兴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