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塔县、叶城、泽普局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喀什:塔县、叶城、泽普局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

10月14日,塔什库尔干县气象局组织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读物和印有气象防灾减灾标语的环保袋等方式,营造了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环保袋100余个。

图片说明: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

叶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居民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宣传相关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业务人员还向居民讲解春季易发的大风、沙尘等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各种天气现象、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介绍天气预报如何制作发布等,引起了居民对气象科学的极大兴趣,增强了他们在气象灾害发生时的避险意识。

泽普局按照活动方案,将围绕提高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农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树立防灾减灾好做法典型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在阿依库勒乡努尔巴格村对群众发放气象预警灾害明白卡,通过《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材料现场讲解了大风、暴雨、高温、雷电、冰雹等预警信号知识,并宣教防灾避灾的基本常识和自救技能,增强了群众主动防灾的意识,提高了群众应对灾害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起了社会对气象的关注,使公众进一步了解了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象变化等科普知识,使气象服务真正的惠及民生。(采写:唐旭、王晓霞、布祖热,校对:毛子卿、审核:李倩)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