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通过业务验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通过业务验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来源:

9月30日至10月2日,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通过业务验收。由喀什地区气象局组织的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验收小组,听取了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建设小组的汇报,并对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系统、防雷防火、配电安全、净空和电磁环境等进行了现场勘察。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通过近两年的业务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规定要求,一致同意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系统通过业务验收,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莎车X波段多普勒全相参天气雷达试运行以来多次监测到暴雨、冰雹、雷雨大风等重要天气过程,在天气预警业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重大社会活动等气象保障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本地中小尺度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为降低全县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起到重要作用。(采写:濮兴康、校对:毛子卿、审核:刘卢明)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