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十一小长假 迎来大风降雪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伊吾:十一小长假 迎来大风降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南下影响,10月7日白天,伊吾县域大部先后出现了雨夹雪、小雪,山区局地出现了大雪。天气过程中降温造成道路结冰,给当地农物业生产和交通道路出行带来了不便。

伊吾县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了天气形势的研判和分析,与哈密市气象台多次进行电话会商,相继发布了冷空气入侵天气预报、大风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霜冻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等,通过天气预报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公众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内容,让广大民众及时做好防范。

此次降雪天气有利于净化空气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伊吾气象局提醒有关部门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广大居民注意防寒保暖,驾驶员要谨慎驾驶,实时查收当地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采写:排日扎提·买买提 校对:阿瓦古丽·阿不列孜 审核:王仁昭)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