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开展防雷安全联合专项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石河子:开展防雷安全联合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9月2-29日,石河子气象局执法支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消防支队及各团场组成综合督导检查组,对辖区内80余家棉花加工厂开展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企业是否通过防雷装置设计核准及竣工验收、是否有当年防雷装置检测报告、是否建立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及防雷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检查人员严格执行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采取“执法+专家”模式,进行现场检查,将检查中发现问题全部形成问题清单;对未符合排查要求的企业,及时告知企业负责人,下发《新疆气象防雷安全专项检查记录表》提出相关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督促防雷安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企业的防雷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的防雷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更好履行了气象部门防雷监管职能。(采写:刘莉 朱惠芝 ,校对:樊新燕,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