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西部地区经历一场强对流天气过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阿克苏:西部地区经历一场强对流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

7月6日午后,阿克苏地区西部乌什县、温宿县、柯坪县、阿瓦提县和阿克苏市等五县市经历了一场强对流天气过程。

天气过程中,阿克苏地区人影指挥中心雷达一站指挥果断,及时派出流动作业车辆待命、拦截,五县市各固定作业点提早备战。雷达站做到提前监测、预警、下达指令,为各县市人影办防雹作业部署、指挥赢得时间。天气过程中各县市均进行防雹作业,同时经历大风、暴雨和雨夹软雹等灾害性天气的袭击,全天合计作业炮弹1012发、火箭弹571枚,有效的防御了冰雹灾害的袭击。

由于近两年来阿克苏地区人影办推广实施防区前沿前推、增强前沿火力等措施,使入侵的冰雹云在防区前沿得到有效拦截和打击,减少减轻中下游防区的防雹压力,防区内农作物得以保护免受灾害。各县市防区前推在提前作业中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人影防雹作业效果十分显著,为地方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采写:曹立新 校对:谢文菲 审核:尉洪领)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