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多部门联合开展汛期防雷安全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柯坪:多部门联合开展汛期防雷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

7月4日,由柯坪县政府副县长靳秋运带队,柯坪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油气勘探企业开展汛期防雷安全大检查,以确保野外作业人群安全度汛。

柯坪南1#井和柯坪1#油气勘探井分别处在柯坪县西部山区和北部山区,且是雷暴频发、山洪易发区。为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此次检查坚持“四不两直”,采取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和现场等方式,围绕企业单位遵守有关防雷法律法规、防雷检测单位资质、山洪应急预案、安全责任人落实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其他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对防雷安全工作都比较重视,防雷设施及相关制度比较完善。检查组对发现问题和隐患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并指导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工作,着力筑牢汛期安全关。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防雷安全知识、防御强降雨与山洪自救相关常识普及,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加大巡逻防控提出要求,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督促企业完善防雷安全制度,建立健全汛期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提高企业防雷安全生产意识。(采写:海日古丽,校对:艾尔卡尼,审核:何建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