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领导一线调研,零距离指导旱情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昌吉:市领导一线调研,零距离指导旱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近日以来,我市持续晴朗少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轻度-中度的气象干旱,局部地区达到重度。5月16日,昌吉市气象局局长高彦兵陪同市委常委王海峰一行前往三屯河水库进行旱情调研,现场指导抗旱。昌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旱情发展态势,市委常委王海峰在调研过程中,针对旱情提出了部署安排,要求气象部门加强同水利部门的沟通合作,对人工影响天气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

昌吉市气象局局长高彦兵表示,为做好抗旱气象服务,昌吉市气象局将从加强旱情监测和预报、气象服务信息沟通共享、加大人工增雨力度等方面展开,继续做好天气监测分析,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影作业,有效缓解旱情。

此次旱情调研为我局进一步分析研判旱情发展趋势提供了指导,为地方政府开展科学抗旱及组织农业生产提供了决策依据。(作者:任丽媛,单位审核:高彦兵,领导审核:寇伟清)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