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召灾害性天气部门联合天气会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伊犁:召灾害性天气部门联合天气会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5月18日下午,伊犁州气象局组织召开灾害性天气多部门联合天气会商,州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和草原局、畜牧兽医局和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应邀参加。

州气象台对近期天气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预计18日夜间到21日,伊犁河谷全区有20毫米以上降雨,北部沿山及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累积雨量40~50毫米,山区局地可达6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19日到20日,在此期间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4~5级偏西风,气温下降5℃左右。19日至20日,平原最高气温14℃~17℃。22日到26日,河谷以晴天为主,气温将迅速回升,26日最高气温可上升到33℃以上。

会上,各单位依据本部门实际就未来天气变化提出对策建议,并表示要持续加强需求沟通与交流,以降低天气变化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采写:苏尔艾提,校对:杨晓玲审核:覃家秀)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