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局全力保障抗旱应急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托里局全力保障抗旱应急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今年以来,托里县气温偏高,积雪偏薄,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对农牧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从夏季气象趋势预测看,托里县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降水较历年同期偏少,气象干旱仍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塔城地委行署、托里县委政府高度关注,前期进行了实地调研。

托里局全力做好抗旱应急保障工作,一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24小时备勤值守;二是强化预警监测,加强全县墒情、雨情和大风监测防范,及时发布干旱预警,为抗旱救灾工作提供决策支撑,同时,密切关注山区强对流天气;三是做好人影设备维护工作,及时订购备用火箭架及炮弹,夯实人影作业准备工作;四是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水作业;五是加强多部门会商,共享数据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视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六是强化抗旱气象服务舆论引导,积极营造舆论氛围,做好宣传工作。(采写:卢春,校对:郑晓倩,审核:黄新琳)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