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巴州: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信息发布工作协商研讨会在巴州气象局召开,州气象局、州应急管理局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通过协商讨论,双方达成了四点共同意见:一是州气象局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对州应急管理局的叫应工作,州应急管理局及时将气象灾情信息反馈至州气象局以提高灾害预判能力。二是由州应急管理局牵头建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并建立健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网发布制度与流程,下发《气象灾害多部门联合会商制度》。三是由州应急管理局牵头推进巴州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突”平台二次开发应用。四是双方共同提升巴州突发公共事件气象应急保障能力,州应急管理局加大对州气象局气象监测系统及设备方面的项目与资金支持力度。(采写:王媛媛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