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多部门建立健全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制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塔城:多部门建立健全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求,为建立健全塔城地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机制,近日,地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业和草原局、气象局和地震局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和资源信息共享,补齐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短板,为应急管理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信息支撑,加快推进全地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制度体系建设,一是健全自然灾害分类监测和分级预警制度。建立重特大灾害应急加密观测机制,提高自然灾害预测预报水平;二是建立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和报送制度,建立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及预警信息逐级报送制度;三是建立风险形势和重大灾害综合会商研判制度。强化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研判,加强重大自然灾害快速综合研判;四是健全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和预警响应制度。(采写:郑晓倩,校对:王秋岩,审核:黄新琳)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