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气象局召开第二次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博州气象局召开第二次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3月22日上午,博州气象局召开2020年第二次气象灾害多部门联合会商会。邀请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局、水利局等13个单位的主管领导和技术骨干,针对这次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进行了认真地分析,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积极应对此次天气过程。

根据博州气象台预报:预计3月23日白天至27日有大风和持续降温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断续有微到小雨或雪,气温持续下降且维持较低,降温幅度6到8℃;23日中午至24日上午,博州各地普遍阵风5到6级,精河、赛里木湖、金三角工业园区等风口沿线及山区阵风8到9级,阿拉山口极大风力10到11级,艾比湖极大风力11级左右。

会上,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卫健委、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积极发言,提出对策建议。多部门联合会商主要提出五点措施建议:一是目前博州牧区处于产羔育幼及专场的关键时段,需提前加固棚圈、防寒保温,同时做好农业大棚的加固和增温补光工作,天气过后加快春小麦播种进度;二是加强山区附近的村庄、景区、企业、公路等灾害易发地段的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加强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四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范工作;五是恶劣天气下水、电、暖供给和物资保障工作,采取应对措施及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王静娟15909097576,审核人:张照龙,审核领导:廖卫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