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气象局认真领会全国汛期暨春季气象服务部署会议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博州气象局认真领会全国汛期暨春季气象服务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3月13日10时,博州气象局参加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和刘雅鸣局长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气象部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春季农业生产作出重要指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生产的基础,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认清当前复杂的气候形势,抓好极端性、突发性、转折性天气过程,扎实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发挥气象卫星遥感监测及发布的优势,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气象服务,做到“五个强化、五个到位”;做好组织领导、工作谋划、职责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目标任务;同时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信息网络装备保障工作,以春季气象服务工作促进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过这次会议,使博州气象局干部职工牢牢把握了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这一战略定位,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创新奉献为目标,坚持需求导向和宣传引导,以精细精准精确的气象服务,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王静娟 ,审核人:张照龙,审核领导:廖卫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