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积极做好春季融雪型洪水防范气象保障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特克斯县:积极做好春季融雪型洪水防范气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图片说明:开展山洪沟积雪、水情普查

入冬以来,特克斯县气温异常偏高,冬季平均气温-4.8℃,位居历史同期第二,是近11年来最暖冬季。3月份以来,特克斯县气温迅速回升,即将进入春季模式,潜山区积雪大量消融,中高山区积雪已开始融化,由于冬季山区积雪偏厚,近期西北和南部中高山区积雪深度普遍在20-45厘米,易出现因快速升温和降水引发的局地山洪。

为切实做好春季融雪型洪水防范工作,特克斯县气象局提早部署,一是联合开展雪情、水情普查,3月10日至11日,特克斯县气象局、特克斯县防洪办利用2天时间对县域雪情、水情进行实地普查,基本覆盖河谷平原、浅山区、中山区和重点山洪沟。二是加强与全县各乡镇、水利、国土等部门联系,密切监视县域各区域气温、降水、汛情变化。三是每天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微博、电视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纸质送达等渠道滚动发布天气实况和气象服务信息,确保春季气象服务监测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作者:任林 王安强 摄影:黄静,单位审核员:杨晓玲,审核领导:张国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