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多部门联合应对寒潮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伊吾:多部门联合应对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3月8至9日,伊吾县境内淖-柳公路、泉脑村一带出现阵风10级,军马场降水量达到1.9毫米,县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应对工作。

3月5日,伊吾县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情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6日,主管农业副县长阿尔斯朗·艾买提主持召开会商并要求各部门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伊吾县组织召开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介于此次天气过程会对设施农业、牧业转场带来不利影响,减少天气过程对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以预防为主,将损失降到最小。

7日起伊吾县气象局陆续发布大风橙色、寒潮蓝色、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带班领导及值班员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县委县政府、指挥部及其他相关单位多次沟通汇报天气实况及后续天气情况。同时运用短信、微信、政府网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做好防范措施。

此次天气过程从预报、预警到跟踪服务受到县委、县政府以及当地农牧业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截至发稿,未发生灾情。(作者:排日扎提·买买提、审核人:英双翼、审核领导:赵振)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