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召开会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吐鲁番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召开会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图片说明:2020年吐鲁番市气象灾害防御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现场

为做好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对春运的影响,1月21日下午16时,吐鲁番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组织召开2020年“春节”天气预报多部门联合会商,吐鲁番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支队、市水利局等17家单位的有关领导或代表出席。

预报员首先介绍了2019年的气候特点和2020年1月以来的天气情况。随后汇报了春节假日期间的天气形势和预测结论,预计1月24~30日没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吐鲁番市,1月21日~25日吐鲁番市仍然维持多云有微雪或阴雾天气;28日~29日,吐鲁番盆地多云,山区小雪,高昌区、鄯善县及其附近乡镇阵风4级;托克逊、大河沿至艾丁湖一线阵风7级;三十里风区阵风8级。

在听取了气象台的详细分析和预报结论后,各参会单位代表就本行业、本部门职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灾害防御、应急处置和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并形成了联合会商服务材料向公众发布,确保吐鲁番市广大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作者:马红  审核员:余华  审核领导:胡双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