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大宣讲”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巴里坤县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强化全县的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1月16日上午,巴里坤县气象局组织气象防灾减灾“大宣讲”活动。15个乡镇场区及相关的分管领导和气象信息员、协理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县气象局局长杨凌介绍了全县气候特点、常见气象灾害种类、成因以及影响,天气预报与预警的制作方法,并结合我县2019年发生的气象灾害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气象灾害防御的重要性以及气象信息员的重要职责。详细讲解了气象预警信号的识别、气象灾害的种类及防御措施、气象三农服务等气象知识和气象信息员智能管理平台的操作方法,并向参加培训的气象信息员、协理员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防雷知识读本》、《人工影响天气科普知识手册》等资料,为气象信息员工作提供保障,方便获取最新天气资讯。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深化了气象工作在各相关单位、部门的合作,提高了气象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气象灾害防御意识,为全县做好传播气象科普知识,普及气象预警信息,收集上报灾情,推动气象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保障巴里坤县域经济发展、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拟稿:郭雨鑫  审核人员:刘羲瑞  审核领导:郑琴)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