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盆地普降大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吐鲁番盆地普降大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图片说明:盆地普降大雪

受中亚低值系统和人影作业的共同影响,2020年1月15日吐鲁番盆地迎来今年首场降雪。此次降雪从14日傍晚开始,截至15日15时,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托克逊累计降雪量分别为7.6毫米、10.5毫米、6.1毫米,盆地内积雪深度普遍达到7厘米以上,吐鲁番北部山区降雪更为明显。

此次降雪是吐鲁番站建站以来冬季日降雪量(12月-次年2月)上排第二位,仅次于2012年12月20日降雪7.9毫米,鄯善和托克逊气象站则是建站以来冬季日降雪量首位。

瑞雪兆丰年,这场降雪不仅净化了空气,提高空气质量,也有效缓解了吐鲁番自去年降水量严重偏少非常干旱的状况,对农作物安全越冬,病虫害的防治有积极作用。同时大雪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吐鲁番高铁站因大雪天气造成大面积延误。(作者:张慧琴  范泽 审核员:余华 审核领导:胡双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