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气象局开展“冬季攻势”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培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乌什县气象局开展“冬季攻势”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为深入普及气象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技能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乌什县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水平。1月3日,乌什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阿克托海乡阿克博孜村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常识培训,共有200名村民参加此次培训。

结合乌什县实际,重点介绍了气象灾害防御、灾害类型、应急避险等方面知识,让广大农牧民了解气象灾害及对农牧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自觉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同时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以进一步提升他们面对气象灾害时的应急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水平。

乌什县气象局以“冬季攻势”为契机,通过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共为农牧民发放各类气象科普宣传资料 200余份,切实推动了部门职能进乡村,促进了气象互联互动,同时增强了农牧民防灾减灾认识。(撰稿:艾尔肯、审核:王玮、审核领导:张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