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冬季大宣讲 气象进社区”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开展“冬季大宣讲 气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来源:

12月30日,新和县气象局在新和镇托克逊社区开展防御灾害性天气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福组织召开。气象工作人员对230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宣讲。

宣讲活动中,气象局工程师阿提开木·阿克木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影响本县的主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突发预警信号的含义与防御指引、天气预报获取途径等方面的知识。侧重讲解了初霜冻、沙尘暴、低温冷害、霜冻害、道路结冰等天气现象发生后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关注“新和气象”微信公众号以便实时获取天气信息。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灾害性天气的认识,尽可能减少或避免气象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进一步提高社区干部群众识灾、防灾、避灾能力,从而加快全县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的建设。(撰稿人:杨占瑾    校对人:李江兰   审核人:热合曼·加马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