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气象台联合卫星站开展棉花伏桃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服务

新疆农业气象台联合卫星站开展棉花伏桃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来源:


8月15日,新疆农业气象台傅玮东首席、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肖继东首席一行5人于到乌兰乌苏农业气象试验站,与农业气象试验站技术人员共同开展棉花伏桃调查及数据采样。

为了解前期气象条件特别是7月高温对棉花生长及桃数的影响,掌握棉花产量构成主要因素伏桃数以及棉花农气自动站运行的情况,联合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开展图像判识棉桃数试验,对棉田不同冠层高度拍照取样,以便更好开展后期相关服务。乌兰乌苏镇7月份日最高气温≥35℃的日数为14天,较去年同期偏多12天,较常年偏多9天,高温天气导致蕾铃脱落增加、伏桃数下降。据大田调查数据表明,今年乌兰乌苏镇伏桃数平均较去年偏少1.3个,较近5年平均偏少1.5个。目前正是提高棉铃铃重的重要时期,建议棉农加强棉田中后期管理,促控结合,提高成铃率,同时继续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文/图:姚艳丽、傅玮东、李迎春  审核:张祖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