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西部极端暴雨 新疆气象台迅速响应现场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服务

南疆西部极端暴雨 新疆气象台迅速响应现场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

图片说明:6月15日夜间在和田地区和喀什地区气象台开展暴雨加密会商研判

图片说明:6月16日前往受灾点开展现场调查

6月15日至16日,南疆西部出现极端暴雨天气,为做好区地县三级应急联动和联防保障服务,有效应对极端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新疆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和指挥部署下,新疆气象台积极应对,于6月15日组织安排2支现场指导队分别奔赴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现场指导队由首席预报员张云惠、吕新生分别带领一名预报服务人员,协同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新疆气候中心等部门专家,开展暴雨预报预警服务现场指导及灾害调查评估工作。

通过加密会商、上下联动联防、实地调查评估等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此次南疆西部极端暴雨天气的预报预警及跟踪服务效果,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作者:芒苏尔、许婷婷  单位审核员:张林梅 审核领导:秦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