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开展2023年度新闻宣传暨综合办公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文化

博州:开展2023年度新闻宣传暨综合办公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博州气象局

5月10日,博州气象局举办2023年度新闻宣传暨综合办公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局办公室、气象台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信息员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博尔塔拉报社记者于苏甫·艾尼、自治州政府办公室文书科科长张伟、信息科科长崔双龙授课。于苏甫·艾尼以《消息的写作》为题讲授了消息、通讯等写作规范,以《怎样拍好一张照片》为题讲解了照相机基本参数及设置、新闻摄影概念、摄影构图及拍摄技巧,结合获奖新闻作品、图片分享了心得和经验。张伟以《办公室文书工作》为题讲解了公文概念、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公文整理规范等知识。崔双龙讲解了政务信息的重要性、种类,对政务信息的选题、主题提炼、标题拟定、结构设计以及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如何写好政务信息进行了案例分析,为今后报送有亮点、有分析、有创新、有建议的价值信息和为领导了解工作情况、研判形势、科学决策、推动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气象宣传素质能力提升,开拓办文办会办事思路,强化文风会风作风,进一步锤炼文稿水平,助力发挥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作用。

(采写:王启昭 校对:陈伟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